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举行2023年校园科技节暨第五届 青少年(幼儿)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12-11 16:18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9日,2023年梁溪区校园科技节暨第五届青少年(幼儿)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教育局、区科协联合主办,区教师发展中心、区青科协和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共同承办。  

开幕式后,青少年(幼儿)科技创新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全区共有85所中小学、幼儿园的 2000 多名学生报名参赛,1200人进入决赛。无论是参赛学校规模,还是参赛人数、作品质量,较上届都有了大幅提升。  

大赛共设有机器人创新任务挑战赛、无人机飞行任务赛、无人机编程飞行挑战赛、创意智造创作赛、3D 打印笔创作赛、在线编程挑战赛、格斗机器人对抗赛、在线动漫创作赛、幼儿搭搭乐趣味赛、智慧机械搭建赛、工程任务挑战赛、魔方技能挑战赛、科普科幻绘画作品赛、科普科幻文学创作赛等14个赛项。比赛中,参赛选手全力以赴,专心致志,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展现技能。  

比赛现场还设有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企业产品和科普阵地风采展等科技感十足的作品及互动产品展示。  

近年来,梁溪区紧紧围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探究性、启发性、创新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倾力打造培养创新人才的摇篮,梁溪的科技教育工作者也着力把创新理念注入到每一座校园,全面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梁溪路径”逐渐成型成势,广大梁溪学子的创新梦想正被点亮点燃,在各级各类科技赛事中涌现出一批批“小创客”“小科学家”“小创造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