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梁溪区拆墙透绿“先行先试”项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3-12-15 09:56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区教育局、区城管局、梁溪自规分局、区建管中心、清名桥街道、扬名街道、设计单位,开展了2023年度梁溪区拆墙透绿“先行先试”项目验收工作。区住建局副局长薛晓玲带队,赴永泰里、严巷和花园实验小学(西区)现场对三处拆墙透绿试点项目进行验收,各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公司参与本次验收。

  参与验收人员到现场先后查看了永泰里、严巷和花园实验小学(西区)的拆墙透绿实施情况,随后召开竣工验收会。会上,组织查阅了相关施工台账资料,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实施主体对本次拆墙透绿“先行先试”项目进行汇报,各验收单位分别对三个项目进行集中反馈点评。各部门一致认为:本次拆墙透绿“先行先试”的三个项目,符合设计和使用需求,在提升改造中融合人性化设计,不仅为小区内部增加采光,提升小区颜值,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指数,而且赋予了墙鲜活的生命力,展现出梁溪城区的活力,推动老城面貌更宜居、更友好。三个试点项目满足竣工验收条件,通过验收。

  最后,薛晓玲副局长做出要求:本次实施的三个“先行先试”项目,为全区拆墙透绿工作积累了推广经验,下一步,要做好三个项目的移交工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管养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探索住宅小区、产业园区拆墙透绿的初步方向,以点带面,推进全区拆墙透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