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第三督导组督导梁溪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11:1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市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督导梁溪区汇报会,市第三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副秘书长卢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缪建平,区安委办、消委办主任,各街道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专委会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卢益对我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01

  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

  峻形势

  年关将近,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压力加大,随着气温降低,家庭取暖、餐饮等场所用气需求增加,同时大风、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逐渐增多,给安全风险防范带来严峻挑战,安全生产工作片刻不可松懈。

  02

  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全区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切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03

  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

  目前,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都已明确,专项整治的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也已明确,关键是压实各方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二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三要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缪建平代表区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了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老大难”问题挂钩攻坚推进、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推进、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下一阶段的部署安排。

  督导组于12月18日至12月22日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