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 崇安寺街道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0:22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崇安寺街道食安办承担着守卫城市中心食品安全的重要责任,于2022年被评为无锡市三星级食安办。今年12月,为响应区食安办《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号召,崇安寺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和特色,开展了主题为“尚俭 崇信 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12月7日,崇安寺街道办事处主任、街道食安委主任徐黎带领街道食安办、安委办、联合市监局崇安寺分局、区消防大队,对辖区重点综合体、街区的餐饮服务主体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食材存储、操作规范、餐具消毒等,重点督查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崇安寺街道66名包保干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的担当意识,推动“包保干部、企业主体、监管人员”三方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达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牢牢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2月19日,崇安寺街道食安办联合市监局崇安寺分局,召开了食品安全国家级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暨大中型食品经营主体培训会,辖区大中主体代表近11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区市监局专家对结合国创工作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处理消费者投诉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食品经营主体对第一责任人职责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处理消费者投诉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街道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国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周期间,街道食安办共印发了“两个责任”落实公示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科学认知保健食品”等主题宣传册3000张,食品安全国创宣传海报500张,制作宣传周主题标语横幅10条,并利用辖区优势,发动各综合体及餐饮单位使用电子屏进行宣传。同时,联合市监局崇安寺分局共同开展针对养老机构、学校等集中用餐机构的食品安全检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辖区各社区也围绕宣传周主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崇安寺街道食安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和国创知晓率,共治共建共享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