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应急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6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2月28日,应急局召开2024年梁溪区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今年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谋划明年任务。局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应急局领导班子、各街道应急局负责人、区局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街道应急局负责人、区局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情况分别发言,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2024年工作。局分管领导对2023年工作进行点评。张斌对各街道、各科室汇报进行点评,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会 议 指 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梁溪区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转化为防控安全风险的强大动力,全力巩固安全生产平稳向好态势,守好人民安全防线。

  会 议 强 调

  01·要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科技赋能,推动“两易一密一新”场所安装一键警报广播,进一步做好新型工业的安全生产监管。

  02·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闭环

  巩固今年排查整治成果,对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切实消除重大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03·要整治“两易一密一新”场所

  聚焦违章建筑,生命通道,新业态三大领域,按照“全、实、细、严”的要求,切实开展排查整治。

  04·要强化应急指挥能力

  全面强化应急救援演练,持续健全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夯实应急管理基础,努力提升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05·要防范各类自然灾害

  冬季强风浓雾、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增多,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雨雪冰冻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06·要深化应急管理基层基础

  加快配齐配强安全监管人员,强化业务提升培训,用好基层“网格员”,打通基层安全生产“神经末梢”。

  会 议 要 求

  全区应急管理干部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红线。要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加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要发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统筹谋划,在干事创业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走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