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周子川带队开展元旦假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2 09:25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生产,营造祥和安定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深入辖区企业检查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缪建平,许诺,区相关部门及有关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无锡市樱花卡通有限公司

  重点围绕消防设施、电路设备、安全通道、员工日常培训等方面逐一核查,周子川要求单位负责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梁韵阁现场

  查看了河道及周边生态环境状态,详细了解梁溪河水质及日常保洁等情况,周子川强调,要全面做好河长制工作,牢固树立“水生态”理念,切实负担起保护水环境的责任,要坚持水岸联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实现“水清、岸美”的美丽河湖环境。

  在梁溪区凯燕环球中心

  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器材配置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检查。周子川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要求严格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专人跟踪整改,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消除。

  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听取了燃气安全隐患摸排工作的阶段性汇报,周子川强调,要深刻吸取“6·21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液化气用户开展地毯式检查,加大燃气安全宣传,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未雨绸缪,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