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三年任务,一年完成!梁溪区“无废细胞”建设开局即冲刺

发布时间:2024-01-02 09:3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20237月,无锡市印发《无锡市“无废细胞”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10种“无废细胞”评价指标,并提出了梁溪区“十四五”期间50个“无废细胞”建设任务。

梁溪区立即响应、积极部署,印发《无锡市梁溪区“无废细胞”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全区“无废细胞”建设推进会,提出一年完成“十四五”期间所有“无废细胞”创建任务。梁溪生态环境局及相关牵头部门,会同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制作创建模板台账,开展8场“无废细胞”创建培训会,解读各类“无废细胞”创建指标要求,做好创建过程的指导工作。

截至目前,梁溪区已完成50个“无废细胞”现场验收。

下阶段,梁溪区将定期开展已创建“无废细胞”的复核工作,并自我加压开展新一轮“无废细胞”创建,通过打造各类“无废细胞”,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提高全社会资源利用效率,以小切口实现大突破,以小细胞改变大环境,助推“无废城市”建设,使“无废”理念深入人心,使“无废城市”逐渐成为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载体、新窗口,形成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无废城市”建设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