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梁溪区全龄友好城区建设规划与指引》项目成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09:2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期,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的《梁溪区全龄友好城区建设规划与指引》项目成果讨论会顺利召开,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自然资源和规划梁溪分局和区建管中心,江苏省城镇化和城乡规划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省城镇化中心)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城镇化中心团队详细汇报了《梁溪区全龄友好城区现状评估与建设规划》、《梁溪区全龄友好城区建设指引》两项成果,立足城区现状评估,提出了全龄友好城区建设目标、空间策略和重点打造空间格局,编制了全龄友好住区等四大建设指引。针对汇报内容,各与会单位展开了热烈讨论。相关单位立足职责范围,从项目需求分析、创新程度和可落地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后续将积极配合,推动项目成果的科学落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卢秉钺局长对团队目前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强调项目深化要点:一是要明确打造“儿童开心、青年倾心、老年安心”的全龄友好示范城区品牌的目的;二是要思考如何落地,为现有的建设项目提供准确指导;三是需突出资源集约的理念,结合梁溪区载体稀缺的现状,最大程度实现一场多用的效果。省城镇化中心叶兴平主任表示,将充分考虑各部门反馈的意见,持续对接各大部门,竭尽全力推动项目成果的深化。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牵头组织《梁溪区全龄友好城区建设规划与指引》项目,督促成果的进一步完善,畅通部门间的沟通渠道,使之凝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共同推动项目的落地,更好地指导我区“儿童开心、青年倾心、老年安心”的全龄友好示范城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