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当前位置: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17:06      来源:区司法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编制。全文包括:(一)总体情况;(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梁溪区永丰路1号;电话:0510-85059955;传真:0510-85053535;邮政编码:214001。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梁溪区司法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目标。

  (一)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在“梁溪区人民政府”网主动公开信息164条,含文件及解读类2条、规划计划类1条、财政信息类2条、重点工作类2条、人事信息3条、行政复议118条、公示公告7条、权责及监管信息1条,公布工作动态28条。

  (二)2023年度我局收到2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根据《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审核公开信息,对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运行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工作,及时自检,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更新。

  (四)做好平台建设工作。积极贯彻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划部署,活用部门网站各项板块更新局相关工作,确保部门网站各项板块按期更新。发挥好“法润梁溪”微信公众号、“梁溪普法”微博、“法润梁溪”微信群等平台的普法阵地作用,将法律知识送入千万家,2023年发布普法动态6000余条。

  (五)做好监督保障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审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内部责任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力量配置,形成了分管局长亲自抓,局办公室牵头负责,各职能处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完成目标任务,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强化条例学习。把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人员培训内容,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创新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应用新技术手段,以图解、条目、视频等多种形式做好信息公开、发布和解读工作,不断拓展公开渠道。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无锡市梁溪区司法局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