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2024年梁溪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11:04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1月27日下午,全区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在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召开。全体局领导,各校(园) 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少年宫、社区培训学院主要负责人,退教协负责人,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力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教育工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推动全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会议强调,2024年梁溪教育党建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锚定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以“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三个聚焦”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新征程上高标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对全区教育系统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培训内容;二要突出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成效,以进一步提升全区冬训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在会上总结2023年教育工作,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面对异常复杂的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众志成城、爬坡过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要以“高标准建设无锡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强区”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一张蓝图”,推进“两项创建”,狠抓“六个重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争当全市教育质量的领头雁、全省教育创新的先行者、全国教育改革的排头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夯实“教育基石”。

  会上还下达了各教育单位、各科室(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通报了2023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年度考核优秀单位。会议宣读了《无锡市梁溪区关于成立幼儿园教育集团的通知》,并为十大幼教集团授牌。东林中学主要负责人就提升初中教育质量作交流发言。

  精业致远,赓续荣光。梁溪教育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工作起点,细化“施工图”,落实“任务书”,闻鼓奋进,奋楫扬帆,努力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最强区,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梁溪新实践,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教育现代化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