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获批

发布时间:2024-02-09 08:43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威孚片区、民航尤渡里等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授信25.8亿元,项目数全市第一。首批投放3.09亿元,实现全国首批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在梁溪区成功落地,为城中村改造工作创造良好开局。

自2023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进行城中村改造,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超大特大城市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指导意见》以来,梁溪区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决策部署,抢抓国家新城中村改造政策机遇,借势借力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专项借款申报过程中,提前布局谋划。区住建局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争取支持,多层级协同配合、上下联动,集中优势资源,实现应报尽报。通过认真吃透政策、迅速摸清底数、积极申报项目。在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落地,项目数量和借款资金总额都排在全市前列。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会同区财政局,坚决按照国家要求,坚持专项借款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全面加强资金使用全程监督,充分发挥专项借款资金的使用效益;按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的《无锡市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办法》,督促各项目规范使用资金,发挥专项借款等政策性资金导向作用,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转变发展模式、拉动经济增长,推动梁溪区城市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