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区城管局协调推进城管—住建联勤联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14:22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新春伊始,2024年2月19日上午,区住建局局长卢秉钺带领相关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来到梁溪区城管局,协调推进城管—住建联勤联动相关工作。区城管局王建政局长携相关分管领导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住建领域相关违规案件的处理和执法效率,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做好相关工作尤为重要。会上,两局就住建领域所面临的物业管理、住宅房屋拆改和招投标等方面的管理和执法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认为目前主要存在:行政执法和强制执行的有效过渡需在手续上保持一致,避免重复;案件的移交和立案的期限需要保障;相关执法队伍的专业性不足;事前宣传教育、事中行政处罚和事后督促整改的侧重点需根据案件特点进行调整等问题。

出现上述问题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行业管理和行政执法两条线,导致案件处理效率低和周期长。两个部门通过深入交流,认为将部分住建专业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整合,成立城管—住建联勤联动办公室,将大大提升两个部门的职能发挥,有效提高案件处理效率。

目前联勤联动办公室已在组建中,区住建局、城管局计划邀请属地街道、消防等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多部门联动,有效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