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大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召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对架空层住宅小区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10:37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4-00275 生成日期 2024-02-26 公开日期 2024-02-26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2月24日,梁溪区召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主持会议。

  2月24日,梁溪区召开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发生有影响的安全生产事故。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主持会议。区领导许诺、张瑜、吴磊、辛乐、王湘玲、赵磊、蒋明珠参加会议。

  周子川强调

  01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全省范围内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引起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醒,要严防死守、排查整治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

  02

  抓住重点,全力工作

  着重抓好高层住宅、高层楼宇,特别是安置房小区的消防安全问题。要在事故中吸取教训,重点排查架空层、消控室、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引发事故的安全隐患,制作表格,逐一排查,提高排查的时效性、精准度,确保安全检查不落空。要采取新措施、新方法,推广安装电梯智能识别电动车系统,防止电动车入户。

  03

  出台合适的网格员奖励措施

  网格员是基层治理的前哨,对于解决基层动态变换的安全生产问题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采取合适的奖金措施,提高工作的获得感,有效激发网格员的工作热情。

  04

  加大对“下店上宅”场所的监管工作

  梁溪作为老城区商业发达,相关部门和属地要督促沿街商铺定期清洗油烟管道、排查商铺安全隐患;同时要定期推动便民智慧电焊平台的宣传工作,为新开业场所装修提供合格的动火作业人员。

  会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缪建平随机抽查了架空层住宅小区安全情况,并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抓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通过“铁脚板”“网格化”等方式方法,全面掌握辖区各类架空层、地下车库等底数,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宣传力量深入街道、小区等人员密集点开展消防宣传,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三是要针对南京火灾事故,举一反三,对高层楼宇尤其是安置房小区进行专项排查,确保最大限度地消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