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科技局开展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15:36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发展和学生安全健康,2月25日,梁溪区科技局局长任杰深入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任杰对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器材管理、消防安全设置、日常防火巡查、消防安全疏散条件、火灾危险源管理等项目进行了检查。

       任杰在检查中要求:

       1、各机构要提高消防安全认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各机构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巡逻,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3、各机构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尤其是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的能力。  

       本次检查共排查出1处消防安全问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对发现问题的培训机构进行“回头看”,强化执纪问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营造安全、良好的科技类校外培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