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生态环境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迎检动员暨城市环境提升专项监督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09:27      来源:梁溪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为切实做好省级环保督察相关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34日上午,梁溪区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迎检动员暨城市环境提升专项监督部署会,副区长吴磊出席会议并讲话。梁溪生态环境局局长浦强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检察院、区委办、区政府办、梁溪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各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区污防攻坚办专职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吴磊就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迎检、深化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迎检状态

各部门、各街道要将做好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环保督察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抓铁有痕的劲头、较真碰硬的态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交出省级环保督察的合格答卷。

2.行动上要坚决有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真抓实改,一体推进督察迎检和环境质量改善,尤其要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效清单”,并且高质高效、全面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争取再解决一批问题,再补齐一些短板,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3.责任上要更加压实,形成迎检工作合力

全区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主动担责,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加强宣传发动、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各街道要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全力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各项配合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满意、让督察组认可。

会上,梁溪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情况、通报了“首季争优”环境质量情况,区水利局汇报了深化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围绕城市环境提升专项监督进行了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