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科学技术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长安古都探人才 梁溪千里寻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08 15:05      来源:区科学技术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6日—8日,无锡梁溪来到历史悠久的古都西安,隆重举办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2024年度全国春季巡回招聘会西安专场暨校园无锡日“才聚梁溪‘陕’耀未来”人才嘉年华。梁溪以未来和机遇相邀,开启与西安的双向奔赴。这不仅是高校与梁溪在科技人才引进领域的深度合作,更是对梁溪聚力形成新质生产力、布局未来产业的有力支撑。

       此次活动创新“1+4+5”模式,即一次大会主启动,一场产学研座谈、一场创新创业城市赛、一场人才嘉年华、一场招商引智,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三天组织开展人才招聘、交流合作、科技创新、产业招商等全方位对接合作,招聘会诚意满满,城市赛紧张激烈,嘉年华亮点频频,产学研成果丰硕。

       精心赴约。活动前夕,梁溪区科技局联合溪西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以“才智汇聚·启航溪安”为主题的梁溪(西安)孵化器产业项目路演活动。梁溪区科技局副书记方敏敏与创新中心推荐的4个优质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科技招商专班经理对项目落地梁溪进行了详细指导。

       双向奔赴。3月6日,西北工业大学与梁溪区开展产学研合作座谈会,东方空间、紫微宇通、百度千帆竞桨等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动力与能源、计算机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务实高效对接,三家公司一致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供需精准匹配,跟西工大有很强合作意向,拟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会上洽谈氛围十分热烈,获得了双方的高度认可。

       携手共进。会后,梁溪区科技局带领东方空间、紫微科技两家企业代表,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及座谈,深入探寻项目合作细节。梁溪区科技局与动能学院、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同探讨无锡研究院的设立;东方空间企业代表与固体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李阳团队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有强烈的合作意愿。

       在人才观念上,梁溪区深刻把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为何聚才、聚什么才、往哪聚才、如何聚才”四个问题,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意识,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努力集聚一批院士大师、战略科学家等一流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突出重点、梯次推进、高低搭配,用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聚焦产业发展主战场,扎实推进产才融合产业强区,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资金链,促进人才规模、质量、结构与产业发展、产业需求相匹配、相协调。

       在人才政策上,梁溪区不断加快升级优化科技人才政策体系,在第二届梁溪发展大会上发布“科九条”,联合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诺奖院士人才(团队)等创新主体,加快建设新型研发机构,经评审论证认定,分期给予最高 3 亿元支持,展现梁溪深化大院大所合作的决心。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科研综合处处长牛振喜指出:“梁溪的科技人才政策很具吸引力,未来将从人才输送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与梁溪区的合作力度。”

       在人才服务上,梁溪区想人才所想,超前服务。打造提供“求职一张床、就业一间房、成家一套房”的多层级人才住房体系,解决人才留锡的后顾之忧。发布“梁溪英才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人才项目、政策服务百宝箱,享受绿色通道、利率优惠及专利权质抵押贴息等个性化金融服务;还将实行人才专员、代办员联系服务制度,常态化、点对点、一对一帮助企业、人才协调解决政策、项目、服务、保障等“一揽子”问题。梁溪区政府副区长吴磊表示:“未来将大力支持学校在梁溪开展的产学研重点项目,同时为西北工业大学学子来溪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更优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