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区应急局推动“锡芯焊”智慧电焊开关在建筑工地首次安装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4-03-11 13:20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4-00356 生成日期 2024-03-11 公开日期 2024-03-11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梁溪区应急管理局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  —
内容概述 3月6日,“锡芯焊”智慧电焊开关在梁溪区建筑工地首次安装并投入运行。自去年11月以来,梁溪区应急局不断推广指导智慧电焊开关安装运用,在实现全区70家电焊动火作业企业全覆盖安装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建筑工地首次安装。“锡芯焊”智慧开关“锡芯焊”智慧开关为动火作业上了一把“平安锁”,在建筑工地现场,电焊工需经由安全员扫码审核确认资质和证书,开启“锡芯焊”智慧开关后,方可进行动火作业。

  3月6日,“锡芯焊”智慧电焊开关在梁溪区建筑工地首次安装并投入运行。自去年11月以来,梁溪区应急局不断推广指导智慧电焊开关安装运用,在实现全区70家电焊动火作业企业全覆盖安装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建筑工地首次安装。

  “锡芯焊”智慧开关

  “锡芯焊”智慧开关为动火作业上了一把“平安锁”,在建筑工地现场,电焊工需经由安全员扫码审核确认资质和证书,开启“锡芯焊”智慧开关后,方可进行动火作业。

  工地安全员介绍说,建筑工地上动火点位较多,安全员对焊工作业时间、地点无法精准掌握,现在安装智慧开关之后,每次使用电焊机都需要安全员扫码,能有效助力动火作业安全监管。

  “锡芯焊”智慧电焊开关的推广应用,从源头上防范遏止了无证作业等违规动火作业现象,区应急局将持续扩大智慧电焊开关在建筑工地、国资平台等特殊行业领域动火作业的使用范围,为梁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