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乡镇建设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山北街道龙西社区:“先锋领航”享春光 “梁友聚力”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春风拂面暖阳斜,3月14日,一场由山北街道龙西社区党总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牵头,党建联盟单位、公益组织共同参与的公益市集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不仅为居民带来丰富多样的公益服务项目,更是通过市集这一平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熙熙攘攘人如潮,笑语欢声乐陶陶。活动现场,各种摊位一字排开,理发、磨刀、小家电维修等传统服务项目一应俱全,摊位前围满了等待的居民。师傅们手法娴熟、耐心细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生活中的小烦恼。街道议政代表单佳韵以及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穿梭于摊位间,与居民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对社区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方便又实惠,还能直接反映自己的诉求。

  权益保护记心间,消费无忧乐翻天。在另一侧,“维护合法权利”的横幅高高挂起,市场监督管理局山北分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忙碌地为居民提供消费权益保护的咨询服务。他们耐心解答居民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醒居民要时刻警惕消费陷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消防安全重如山,自救互救护平安。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利用此次机会,收集了居民关于消防安全、急救知识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通过安全员和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演示,向居民们传授了火灾预防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以公益市集为载体,通过内建平台、外拓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的凝聚力和组织能力,营造“美好龙西 融心你我”的和谐氛围,同时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更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和诉求,也为辖区商户和居民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有效刺激消费活力,为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