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乡镇建设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山北街道仁和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仁和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赠送小礼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居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告知居民要选择新鲜和安全的食品,警惕误食有毒有害物质引起的中毒等。同时,提醒居民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随意购买市面上出现的各类保健品、药品,身体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就诊。社区网格员人员通过典型案例向居民讲解虚假宣传、售卖“三无产品”、诱导消费等惯用伎俩,帮助居民群众了解不良商家主要违规经营手法和应对方法,指导居民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维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下一步,仁和社区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继续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让居民群众形成科学的食品安全观,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共同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