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梁溪区全力打好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百日攻坚宣传仗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9      来源:应急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开展消防宣传 筑牢防控屏障

  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 百日攻坚行动宣传篇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巩固前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成果,连日来,梁溪消防立足实际、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开展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宣传活动,助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01 张贴海报,提升精准宣教

  积极发动多方力量,紧盯辖区高层住宅建筑,在架空层、出入口、宣传栏及门厅楼道的醒目位置广泛张贴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宣传海报和《致全体居民的一封信》。同时,要求各物业单位要对管理区域内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实施安全管理,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火灾危害,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

  02 丰富载体,拓宽宣传渠道  

  梁溪消防致力于打造多元化传播渠道,明确宣传舆论导向,精心策划并制作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停放警示科普公益片,在全区高层住宅小区电梯间循环播放。同时,灵活运用各大移动通信客户端,高频次地向公众发送消防安全知识提示,确保消防知识能够深入每个家庭,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03 流动宣传,安全普及无死角

  采用视觉沉浸式引导宣传方式,利用消防宣传车,广泛开展走街串巷的消防安全宣传。此外,借助千余块户外显示屏、楼宇视频、重点单位LED显示屏,播放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和典型火灾案例,增强公众对消防安全的警觉性。

  04 专项培训,提升自防自救力

  分批开展高层住宅小区微型消防站专项培训,由经验丰富的消防员采取现场讲解和示范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高层住宅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培训,重点围绕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防烟面罩、合理选择逃生路线、连接室内消火栓等项目展开,推动高层住宅小区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快速有效处置初期火灾。

  下一步,梁溪消防将通过多途径、多载体、多渠道持续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杜绝宣传“宽松软虚”,助推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攻坚除患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