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教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把教育成果“写在儿童心坎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调研梁溪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8 09:53      来源:区教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赴我区调研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湘玲、区教育局局长周唯巍陪同调研。

  扬名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顾月华视察了学校环境,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心理健康、劳动、科技、体育、艺术等方面教育教学情况的介绍。顾月华重点了解了Eink电子纸常态化精准教学的推进情况,实地了解了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精细化的数据分析和过程化的学习反馈。在获悉梁溪区正在推进“中小学AI进校园、进课堂创新行动”后,顾月华对梁溪区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表示赞赏,鼓励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AI技术在教育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

  在东林中学人民路校区,顾月华实地考察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参观了“家国心”“世界眼”“际会东林”“鸿鉴堂”“百一图书馆”等文化场域。学校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在课程改革中的探索与实践。顾月华对学校基于师生的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对学校扎扎实实推进内涵建设表示赞赏。

  顾月华表示,梁溪区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到集团化办学实践,从区域性教学改革到内涵建设项目集群发展,一直在努力破解教育的难点和堵点。强国建设离不开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希望梁溪区立足“每一个学生”,努力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深入实施科技教育、工程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要让教育资源滋养每个人、让教育过程发展每个人、让教育效能助力每个人,真正把教育成果“写到儿童心坎上”,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