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乡镇建设

当前位置: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山北街道星惠社区:严守“安全线”防患于未“燃”

发布时间:2024-03-18 10:1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近日,山北街道星惠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对沿街门店进行逐户走访,了解门店用气情况,着重检查了燃气报警器、切断阀、液化气罐等情况。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门店立即整改,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同时,网格员向店内人员宣传相关的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向居民普及燃气泄漏应对措施,还耐心解答了他们关于用气安全的各种问题。此次排查过程中,社区网格员对排查到的问题第一时间登记,并进行动态核实、上报、并及时建立整改台账,便于后期跟进整改,帮助商户联系协调燃气公司上门进行检查和维修整改。

  下一步,星惠社区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辖区商铺规范、安全使用燃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实现排查、整改全覆盖、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