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地震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15:24      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319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地震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峰主持召开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卢秉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俞敬栋动员讲话,刘峰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卢秉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倪守芹、马子军,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纪斌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地震局)以下简称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班子、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俞敬栋首先传达十四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和首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随后对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个聚焦”进行了专题解读和辅导,最后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

刘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区住建局要把本次巡察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工作质量的一次重要机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取得成效。第三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区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充分、有效地进行一次政治体检,从职能职责、四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真正把巡察利剑的作用体现出来。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与区住建局要凝聚共识,找准问题,在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

卢秉钺代表住建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摆正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接受区委巡察组的检查和指导。二是要全力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逐条整改,全面提升工作作风。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照单全收、认真梳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区住建局期间2024318日至5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1712361(可同时接收短信),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无锡市解放南路688号区委巡察办转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4001,电子邮箱:LXDSXCZ3@163.COM,同时在无锡市梁溪区通扬南路2805楼梯口处设立举报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住建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