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梁溪二组专题调研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2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梁溪二组开展2024年一季度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二组副组长韩勇,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锡天惠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无锡朝阳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二组副组长张君君等13位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虞焕军陪同调研。

  

       代表们实地调研了侨谊实验中学、侨谊古运河中学和扬名实验学校相关情况。总校侨谊实验中学是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和较高办学水平的江苏省示范初中,也是无锡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和无锡市教育现代化学校,建校至今已有67年。代表们深入走访了解三个校区的基础设施、教学设备、文化建设、师资力量、学生成长、特色打造等方面情况,对侨谊始终坚持“办有温度的教育,让成全人的思想照亮每一个教育细节”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一要点四计划”等,听取了侨谊教育集团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治校体系、规划愿景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围绕调研主题,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讨论热烈,一致认为多年来侨谊教育集团积极融入教育强国战略,以“上善若水 ,厚德载物”为文化核心,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平台,为教师潜心育人赋能量,为人民满意教育奠基础,社会美誉度和行业影响力与日俱增,文化底蕴和办学成果有目共睹,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围绕教育行业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座谈会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多关注并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