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部门快讯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部门快讯

区大数据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参观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4-03-25 16:42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2日下午,梁溪区大数据管理局全体党员参加“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无锡博物院参观“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专题展览,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一切为了人民——新四军历史展”分“报国为民、铁军出山”“同仇敌忾、众志成城”“践行宗旨、改善民生”“军民团结、夺取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实物等,展示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征程中,新四军将士为赢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

  “驰骋江南——新四军在无锡历史展”分“抗日烽火燃起”“新四军挺进无锡”“抗日民主政权建立”“反‘清乡’斗争”“赢得抗战胜利”五个部分,以历史图片、馆藏实物、视频资料等形式,全面展示新四军及其下属的多支地方武装坚持在无锡地区抗日斗争的第一线,用忠诚和热血谱写的抗战历史。

  观展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相互交流,沉浸在历史的厚重感中,每位党员都被新四军将士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和精神洗礼,使党员们对革命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将会追寻先烈足迹,传承新四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大数据管理事业的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