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资讯中心 >> 要闻动态

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专题调研全球特钢行业首家灯塔工厂建设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8 14:23      来源:区人大      选择阅读字号:[ ]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无锡新型工业化建设和新质生产力发展水平,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智造强市。3月2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梁溪三组就全球特钢行业首家灯塔工厂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峰枫等9位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三组副组长,人保财险无锡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勇其主持座谈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副主任冯伟东全程指导,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业联合会(商会)主席(会长)姚凯,无锡电信、中信泰富特钢公司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一行实地调研中信泰富特钢数智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及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一要点四计划”等。

  座谈会上,无锡电信汇报了企业数字化转型、5G+工业互联网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无锡电信将充分发挥云网数智安主导者和生力军的优势,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赋能、赋力、赋智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听取汇报后,代表们就加快推进企业智改数转,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就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与各行业发挥自身优势服务新质生产力等内容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峰枫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之际,全球灯塔工厂的建设与运营对加快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有良好的牵引作用,意义重大。接下来,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完善产业发展系统布局。同时,要总结提炼中信泰富特钢等无锡灯塔工厂的建设运营经验,加速落地数字化应用新场景,以新技术催生新业态,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借鉴,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我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