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民政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7      来源:区民政局      选择阅读字号:[ ]     

  

  3月28日下午,区民政局党员干部赴长泾镇蒲市村蒲墅里的新四军六师师部驻地旧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馆内分设“抗战燃烽火 忠魂铸铁军”“日寇犯长泾 泾水腾怒涛”“铁军驻长泾 抗日奏凯歌”“英烈传千秋 精神颂万代”等四个主题展厅,以艺术雕塑、场景复原、多媒体展播、沙画视频、连环画等多种艺术展陈手段,立体式展现战斗场面,还原历史细节,让人仿佛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每一幅画像、每一尊雕塑背后的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敌军战机轰炸的场景,共同重温新四军带领长泾人民英勇抗日的革命历史,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史,领悟革命先辈们无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本次的参观学习让党员干部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持续奋斗、担当实干,为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