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传递爱心,共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4-04-10 15:48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惠华社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集市活动。此次活动由惠华社区联合地铁物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传递环保理念,弘扬雷锋精神,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活动现场,一排排环保主题的宣传摊位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目光。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马甲,热情地向过往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同时,他们还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的操作流程,让居民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分类方法。

  除了环保宣传外,志愿集市还提供了健康义诊、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多项便民服务。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各个摊位前选择相应的服务。其中,健康义诊摊位尤为受欢迎,许多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血压、血糖等项目的检查,得到了专业的健康建议。

  此外,理发、修车、磨剪刀、小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也深受居民喜爱。志愿者们凭借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居民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烦恼。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环保理念和雷锋精神,也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为共建文明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