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泉社区:春季安全生产工贸企业预防“春困”

发布时间:2024-04-11 11:01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进入春季后,天气逐渐变暖,人们普遍感到困倦,这种现象被称为“春困”。春困会影响人们的工作效率和安全意识,因此,在春季预防春困非常重要。同时,春季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重视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山北街道惠泉社区针对辖区内工贸企业多为机械加工类型,大部分职工都要集中精力操作机床加工零部件。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春季安全生产的特点教育工作,要求广大企业员工要掌握本岗位易发多发事故的危险源点。员工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障充足的睡眠时间,要求企业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时间,避免长时间连续工作。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提高身体活力。坚持班前班后会制度,布置生产任务时必须交代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措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同时制度”。明确企业要求上岗个人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操作程序,坚持班中巡回检查,严格落实设备检查保养制度和交班制度,上岗时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防治各类工伤事故的发生。有充足的精力面对繁重的工作。

  预防春困和春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对于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的正常运营至关重要,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