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校园招聘+双创大赛”开启引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4-11 16:57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近日,2024无锡市“百企千才高校行”暨“才聚梁溪 ‘锡’望您来”哈尔滨引才活动及“创响无锡”创业创新大赛高校城市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无锡千帆竞桨科技有限公司、盛吉盛半导体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等8家重点企业现场招才,为青年“后浪”提供机械制造、电子工程、化工等高薪岗位,掀起一轮“来锡”热潮。参会用人单位计划招聘200余人,年薪最高达60万元。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4所高校紧密合作、联动招聘,近5000名毕业生踊跃参与,与用人单位积极互动交流,现场收到简历1200余份。

  创业创新大赛共征集到了“基于大数据与深度学习的细胞病理全景图片分级诊断系统”、“基于免疫原性mRNA乳腺癌疫苗的AI药物发现系统”等26个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涵盖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这些领域与梁溪区近年来大力发展的“345”现代产业集群无比契合,这也充分展示了哈尔滨青年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活力与创业激情。

  产业专家、外部投资机构投资人等组成的评审团,与项目代表围绕技术、市场、发展潜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最终“网络威胁自动化处理系统领航者”项目荣获一等奖,“新一代轻型强韧超疏水镁锂合金领跑者”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5G智慧空间室内空气污染监测治理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据了解,此次获奖项目将优先推荐晋级“创响无锡”创业创新大赛创新组总决赛,取得名次后可获得最高15万元无偿资助奖励。若创业项目落地梁溪,梁溪区政府还将给予额外创业扶持奖励。

  目前,梁溪区拥有27家创业示范基地,其中省级9家,市级18家,累计孵化企业1480家,带动就业8681人。制定发布的《关于引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的若干意见》,为来区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提供了高达1个亿的综合支持,并设立3000万的“人才发展基金”;打造高品质青年人才驿站、免费住宿服务,为来溪求职的大学生提供了温馨的港湾,层级的人才住房体系。“十四五”以来,总计引进大学生5.9万人,引进高层次人才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