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峰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3:5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惠峰社区围绕“4·15 国家安全教育日”展开一系列精彩活动。

  首先,社区邀请了辖区内10余名青少年参与国家安全教育日讲座,社区志愿者向他们介绍了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志愿者的讲述,同学们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其次,社区利用微信网格群、led显示屏等方式推送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和海报,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着力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依托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在辖区开展实地宣传,如通过在小区主干道路和走家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现场讲解国家安全小知识,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扩大了宣传范围,提升了宣传影响,形成国家安全知识网格全覆盖。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让国家安全思想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