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峰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5 13:54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广大居民的安全和权益,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和谐平安的辖区环境,共筑安全防线,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近日,惠峰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孙律师开展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孙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居民明白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识别和防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孙律师还就如何在网络空间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居民在享受网络便利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防范各种网络风险。

  活动中,居民们积极提问,与讲师互动频繁,显示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高度的参与热情。许多居民表示,通过讲座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自己在其中的角色和责任。社区负责人表示,此类讲座将作为常态化活动持续开展,以期构建全民共同参与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