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山北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山北街道惠华社区联合民政局喊你来补证啦!

发布时间:2024-04-16 14:23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办事处      选择阅读字号:[ ]     

  

  

  在当前社会生活中,结婚证不仅是夫妻关系的法律凭证,更在房屋拆迁、出境旅游、房产过户、财产继承以及迁移户口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早年领取的结婚证因磨损、字迹模糊或纸张老化等原因失效,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惠华社区积极响应居民需求,自2024年4月15日起开展了一周为老年人更新失效结婚证的便民服务。这项服务的推出,旨在让社区居民能够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原本需要去行政审批中心才能办理的业务,从而极大地节省了居民的时间和精力。

  梁溪区民政局委派工作人员进驻社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对居民提交的结婚证进行审查,并为其更换新的结婚证。同时,为居民提供关于结婚证方面详细的业务解答和指导。

  在服务推出之初,惠华社区便通过社区公告、微信群、小组长宣传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这一便民举措,确保每位有需求的老年人都能够了解到相关信息。此外,社区还设立了专门的办理窗口,方便居民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

  这一举措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许多老年人表示,以往办理这类业务需要跑多个地方,费时费力。现在有了社区的服务,不仅方便了居民,也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老龄化趋势的加剧,为老年人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显得尤为重要。惠华社区的这一举措不仅解决了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也体现了社区服务的温度和人文关怀。相信在社区的共同努力下,老年人的生活将更加美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