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今天是: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关于《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04 13:37      来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4618780/2021-01255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日期 2021-03-04
文件编号 —  —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委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链接 —  — 政策咨询
内容概述 中共梁溪区委、梁溪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3月3日印发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的通知》(梁政办发〔2021〕6号)

  中共梁溪区委、梁溪区人民政府于2021年3月3日印发了《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的通知》(梁政办发〔2021〕6号),现就有关情况作以下说明。

  一、制定背景

  为科学安排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我区自2020年10月下旬开始,启动实事项目征集相关工作,通过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2021年实事项目,同时,向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各街道、区机关各部门征集实事项目。在全面梳理汇总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最后形成了2021年10件1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二、制定过程

   《梁溪区2021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由区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起草修订,区委、区政府负责审查并发文,大致经历了以下几个阶段。

  第一轮修订阶段。自2020年10月下旬起向社会各界征集建议。

  初稿讨论研商阶段。2020年12月7日征求各部门(单位)对初稿的修改意见。

  第二轮修订阶段。2021年1月向区领导汇报实事项目安排情况。

  二稿讨论研商阶段。梳理我区建区以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诉及项目的完成情况。

  第三轮修订阶段。根据区领导及各部门意见修改完善二稿。

  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阶段。《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情况》报批稿经2021年1月25日区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原则审议通过。

  会后根据会议意见作出以下修改:新增落地实施运河实景演出项目;调整增加停车泊位个数。

  区常委会审定阶段。《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情况》经2021年1月27日区委第153次常委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

  三、主要内容

  《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情况》分为两部分,一是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情况;二是计划安排的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细及责任单位。

原文详见:《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梁溪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和责任分工的通知》